米米米米翁o(≧v≦)o

话痨,杂食,鸽王。
关注我请看置顶,谢谢合作

【关周】《恩赐》(10)所求非他

【全篇OOC!!!慎点慎点!!!

  关键词:  失忆,返老还童,受伤后心智退化。

  设定介绍: 就是老关伤到了脑子,心智退化成小孩子,生活能力完全丧失,全部需要人教,但神奇的是他啥都不会但破案的本事依旧在,除此之外一无所知。失忆后他只记得周巡,无奈只能由周巡来照顾。ps:老关生病前,周巡曾一度被关宏峰拒绝。

 特别说明:私设如山,全篇ooc,可能引起大关粉的各种心理不适,不喜勿入,谢谢合作!!!】



(我....咳咳......溜了溜了.........——米翁)


————————————————————————————————


第十章  所求非他

 

关宏宇觉得,这个世界可能是疯了。

不然关宏峰那双向来黑白分明的眼睛,怎会在一瞬间涨的赤红。

他努力克制着心中强烈的愕然,试图跟他的哥哥说点什么,可还没来得及张口,关宏峰突然疯了一样的冲到马路中央,拦下了一辆计程车绝尘而去。

疯了,真他妈疯了。关宏宇一面咒骂着,一面紧随其后叫了辆车。

车上,关宏宇一个劲儿给他哥拨电话,试图弄明白方才到底发生了什么,却意料之中的没有任何应答。直到这辆车终于撵上了关宏峰那辆车后,关宏宇这才发现,关宏峰玩命奔去的方向正是他自己的家。

吃错药了吧!关宏宇这样想着,却在下车之后迅速小跑直奔他哥的家门。

防盗门大敞着,屋子被翻得乱七八糟。

关宏峰正处在那片狼藉的中央,还在不停地翻找着什么。

“哥…”关宏宇扶着门框弯下腰来喘气,“你找什么呢?你到底怎么了?受什么刺激了?”

关宏峰并没有理会他的话,只是一味的翻找着。向来打理的一丝不苟的头发,此刻显得有些凌乱,有几缕滑落下来,贴在额头上,显得异常狼狈。见关宏峰没有搭理他的意思,关宏宇只得跟在他哥后面,一边愁眉不展地打量着他哥,一面把他哥翻乱过的东西一一整理回原样。

突然,关宏峰似乎想起了什么,他一个猛子扎进卧室,关宏宇连忙把手中的东西一扔,紧随其后。只见关宏峰冲进了房间,直直的拉开衣柜,翻出了那件冬日标配的灰大衣。

“哥,大热天的你翻大衣干嘛?“

关宏宇问话的档口,关宏峰把手伸进大衣里,捏了捏大衣的内包。果不其然,里头像是放了一块环状的金属制品。

这下,关宏峰的手抖得更厉害了。他拽了好几次,才解开内包的拉链,然后伸手将包里保存着的东西拿出来,置于掌心,缓缓摊开。

一枚廉价的金属拉环躺在掌心,泛着暗淡的金属光泽。

易拉环套在食指上,环绕一圈。


那一刻,天崩地裂。

颤抖自双手发作至全身。

回忆如风暴汹涌而来,摧枯拉朽,无一幸免。

过往的大地终于掀开了那层遮羞的耻布,真相的世界,早已四面疮痍,遍地嘶嚎。

 

“周巡,你好看。”

“你很好,我喜欢你。”

“周巡,我喜欢你。”

“我不傻,我知道。”

“周巡,你是不是不喜欢我?”

“我不是傻子,你说过我不傻的。“

“我喜欢你,我知道。“

“周巡,我真的知道,我不傻的。”

“你相信我。”

“那我好了,你是不是会难过?“

“那我不好了行不行?”

“周巡,是不是我想起来,就可以跟你结婚了?” 

“对不起周巡,我没有想起来。”

“你是不是不会跟我结婚了?”

“这就是结婚了?”

“周巡,你喜欢现在的我吗?”

“周巡,我爱你。”

“我不会有别人,我只有你。”

“周巡。”

“你别不要我。”

 

这一切,原来,都是真的。

这一切,怎么会,都是真的?

 

疼痛像一把嚣张的巨刃,命运挥舞着它毫不犹豫地插进心脏,剥皮削骨,血肉模糊。

本该珍视的情感,本该珍存的眷恋,本该捧在心口以命相惜的挚爱。

早该做出的回应,早该张开的双臂,早该煨在怀中的那枚哀恸已久的灵魂。

他用寒霜还了热血,用淡漠熄了烈焰,最后以记忆为箭,打穿了原本固若金汤的围墙。

终于,墙塌了。他踏碎了那个人最后的驻防,而后一走了之,留下那个人苦苦挣扎。

尝过了蜜酒,却还要他去饮苦鸩。见过了光明,却仍要将他推回永夜。


“周巡…”

你是如何做到,每日强打精神,故作欢笑?

 

“周巡…”

又是如何从死心塌地,耗至心如死灰?

 

“周巡…”

又要怎样的绝望,才能在临别之际,也要面色不改地说出那句:

“没关系,应该的。”

 

可问题是,这一切,从来就不该是应该的,不是吗?

一切的爱,一切的付出与隐忍,一切的包容和赤诚。

这一切的一切,从来,都不是应该的。

 

可他关宏峰,又做了什么?

 


那个两字的姓名,从关宏峰嘶哑的咽喉里挤压着碾出,关宏宇在短暂的呆滞之后,意外觉得非常平静。他知道,迟早会有这么一天的。无论此前他如何假装,无论此前他如何的不承认。即便失去了记忆,可是人心是不会说谎的。而他这个看似智商极高的哥哥,实际上,也不过是茫茫苍生中的一个俗人,是一个看似聪慧。实则蠢笨至极的大傻子。

“宏宇,”仿佛受到了重击般,关宏峰此刻的眼神竟流露出半分犹豫和脆弱,“我是不是…”

“哥,什么都别问了,”关宏宇果断打住了他的话,“去找他吧,趁现在,还来的及。”

 

 

宏宇说的没错,一切还来得及。驾驶着汽车在高速路上飞驰的关宏峰一路上都是这样想的。脑海中,不断闪现着过去几个月他一度遗忘的生活片段,那些鲜活的日子,那些温馨而又琐碎的日常。

而那些,本该是他和周巡应有的模样。可在过去的十五年中,他却一再的回避,一再的拒绝。可这大约就是命运吧,本该有的东西,终究是逃不掉的不是吗?

想到这里,心口的创伤得到了些许的治愈,虽然仍旧伤痛,同时,也溢出了淡淡的欣喜。

他终于能够坦诚的接纳爱与被爱,终于能够正大光明地摆正那颗宛如冰山,却又最终融化的心。

是那簇十五年如一日的微弱火苗,是那份不离不弃的执着,灼烧了他几千个日夜。

他若是周巡求而不得的执念,周巡便是他不可言说的心头火。

好在这一次,他终于不用再推开他了。想到这,既是欣慰,又是惶恐。

 

在这种复杂的情绪下,关宏峰本能的想要听到周巡的声音。没怎么犹豫,他便拿出手机迅速播通了周巡的电话,可意外的是,电话在响铃60秒后并没有人接听。

突然,一丝微弱的不安闪过了心头。在准确捕捉到这一丝不安后,关宏峰的焦虑感开始不断放大了。

今天是工作日,按道理周巡不是在出现场就是在办公室呆着。如果是临时会议,按周巡的习惯会把手机设置为呼叫转移。所以,无论哪一种,都不是周巡不接电话的理由。

关宏峰连忙播出了第二个电话,紧接着第三个,第四个。

在播到第五遍的时候,终于,电话接通了。

关宏峰开口的声音略带颤抖:

“周巡,我…”

“喂,是关队长吗?”

听着电话里并不熟悉的男音,关宏峰猛踩了一脚刹车,轮胎摩擦着地面发出刺耳的“刺啦”声,汽车突然停了下来,后座上的关宏宇一个前倾,脑门稳稳当当地撞上了前方椅背。

“关队,我是赵馨诚。”电话的声音报明了身份。

几乎是在瞬间,关宏峰就意识到了事情的不对:

“赵警官,周巡怎么了?”

“我正要通知你们…“赵馨诚的声音显得尤其低沉,”关队,周巡他,出事了...”

 



 未完待续......


评论(37)

热度(2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