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米米米翁o(≧v≦)o

话痨,杂食,鸽王。
关注我请看置顶,谢谢合作

【关周】《恩赐》(11)我寄人间雪

【全篇OOC!!!慎点慎点!!!

  关键词:  失忆,返老还童,受伤后心智退化。

  设定介绍: 就是老关伤到了脑子,心智退化成小孩子,生活能力完全丧失,全部需要人教,但神奇的是他啥都不会但破案的本事依旧在,除此之外一无所知。失忆后他只记得周巡,无奈只能由周巡来照顾。ps:老关生病前,周巡曾一度被关宏峰拒绝。

 特别说明:私设如山,全篇ooc,可能引起大关粉的各种心理不适,不喜勿入,谢谢合作!!!】



(那啥,本质上这是一篇玄幻小说....写到现在必须强调一下题材了......咳咳......溜了溜了........——米翁)


————————————————————————————————

第十一章 我寄人间雪

 

这不是关宏峰第一次站在周巡的手术室外了。

在过往十五年并肩的岁月里,他曾无数次见证了周巡受伤,也曾好几次眼看着周巡搭在生死线的边缘上。大部分时候是为了跟歹徒搏斗,有的时候是为了保全受害者,有的时候是为了掩护战友,也有的时候,是为了保护他。

他拳脚功夫不好,用关宏宇的话来说,他哥动起手来就是个棒槌。仔细想来,自打当初,周巡意识到自己的师傅本质上就是个棒槌之后,冲锋陷阵动手抓人似乎就成了他理所应当的事情。无论什么时候,总能看见周巡冲刺在前线最危险的地方,十五年如一日。

等到下了手术台,过了麻药劲,那双满含深情的眼睛再度睁开时,那人还能冲着他虎不拉几来一句:“老关,别黑脸啊,这不没死呢嘛…”说完,就准备“嘿嘿嘿”地傻笑,嘴咧到一半儿扯着了伤口,连忙垮了下去,疼的直啧啧。

周巡一直都是这样,好好一副皮相,偏给拾掇的又虎又糙,坐没坐相,吃没吃相,脾气还火爆,一副顶了天的桀骜。但偶尔那大眼睛滴溜一转,从眼神里流出的那丝审视与打量,偏又透着份不可捉摸的劲儿,时间久了,只觉得这货就是只油滑狡黠的小狐狸。

一点一点地指点,一点一点地管教。他就这样带着周巡,从二十几岁不知天高地厚的小警察,到如今的长丰支队独当一面的支队长。两人就一直这样,并肩走到了今天。哪怕当初因为2·13有过短暂的疏离期,却也在真相大白后自动恢复了以往朝夕的相处模式。可他并没有自己思考过自己为什么会这样做。就像他从来没有认真想过,周巡对他来说究竟是意味着什么。

周巡就是周巡。是即便被拒绝也不会感情用事的周巡,是跟他一样,把大义和责任摆在第一位的周巡。

他们做警察的,不知道哪天就会牺牲在岗位上,所以对他们这种人而言,没有牵挂,就是最好的牵挂。他始终是这样认为的,也始终是这样教导周巡的。

诚然,周巡被他教的很好。回首过往,来时的这条路,周巡只有他。没有他之后,便只能是一人。孤身一人,就是小半人生。

他成就了他,却不能拥有他。

他追逐着他,却不能留住他。

如今,他甚至说不出来,他和周巡,究竟是谁误了谁。

 

站在手术室外的这一刻,他忽然开始疯狂的嫉妒几个月的自己。

那个傻子,一无是处,没有傲人的才能,甚至连吃饭穿衣都要人手把手教,可偏偏就是这个傻子,代替他过了他潜意识里面始终向往却又不能伸手去够的生活,代替他说出了他不能说不肯说地一切,甚至是,代替他,拥有了周巡。

一个傻子,一个赝品。

而这么多年来,作为正品的自己,甚至不曾得到过周巡的一个正儿八经的拥抱。

以往,他只有在出差的时候,才和周巡同室而居过,在宾馆的标间,一人一张床,到了晚上洗完澡周巡就四脚朝天的瘫在床上,叽里呱啦地跟他说话,他开着床头灯一边看书,偶尔回他几句,不一会儿就能听到周巡有序的鼾声,等到自己要睡时候,周巡早跟周公聊了八百回合了。这时候他总是会起床,走到周巡的床边,把周巡蹬到地上的被子拽起来给他盖好,然后再回到自己床上,熄灯睡觉。而这,也是这个过程中,唯一能称得上温情的部分了。

过去,他也不曾有那正大光明的机会,能有幸吃到一顿周巡亲手做的饭。现在回忆起来,唯有早年的时候,自己受伤住院那次,周巡缩手缩脚拎来的那桶口味寡淡的鸡汤,或许真的是他自己的杰作。


在和周巡的相处,他唯一做过的,可以跟感情二字扯上关系的,就是拒绝他。

周巡第一次喝醉酒后的告白,第二次假作玩笑的试探,第三次话到嘴边还未说出就被迫收回的坦言。

自己的回应,俱是拒绝。

他没有给过周巡任何机会,亦然,也不曾给过自己任何机会。

他没有吻过周巡,没有扣过他的手,更不曾同他毫无间隙的彼此交融。

可是,那个顶着自己皮囊的傻子,那个失去记忆的自己,那个甚至不能被叫做“关宏峰”的人,反而阴差阳错的得到了一切,甚至成为了周巡口中亲口承认的“爱人”。


“我有爱人。”

“挺好的,会疼人,就是人傻点儿,不过也不影响。”

“不会有人比他对我更好了。”

他不仅嫉妒,而且愤怒,愤怒的同时,还有一份无能的悲伤。

赌气到最后,无非就是一句:为什么,得到这一切的,不是他呢?

 


手术室的灯已经亮了四个小时了。

赵馨诚坐在椅子上,偶尔暴躁的抓抓头发,烟瘾犯了却又不敢离开,只能咬着手指。

关宏宇见关宏峰站着,一开始还会招呼他两声让他坐下,见他哥没有反应,也就不再说话,转去坐到赵馨诚的旁边,拍了拍赵馨诚的肩。

 

第五个小时。

手术室的门推开了,没等医生走出来,大家就一窝蜂地围了上去,然而医生什么也没说,只是将第一份病危通知书递到了站在最前面的关宏峰手中。

赵馨诚站在一旁,显然已经失措,关宏宇向来飞扬的眉目间也聚起了前所未有的凝重神色。只有关宏峰依旧面色如常,只是在医生进去的前一刻,突然拽住医生的手说:

“救救他,我恳求你。”

说话的声音依旧冷静平稳,抓着医生的那只手,青筋嶙峋。

 

第七个小时。

原本是个最普通不过的刑事案件。牌桌上起了争执,其中一人随手抄起了桌旁的水果刀,冲着对面那人的脖子就扎了过去,几乎是瞬间喷血。

杀害了牌友之后,见警察赶来,便驾驶着汽车妄图,见逃跑无望遂驾车掉头冲撞公安局,周巡刚好带着个小孩调查完案子回来,汽车直冲着他们而去,周巡想也没想就把身旁的年轻人推开了。周巡被撞翻在地,车被逼停,嫌疑人跳下了车,周围的警察围了上来,千钧一发的时刻,跳下车的嫌疑人却拔出刀来,就近刺向了倒在地上的周巡。

红刀子白刀子出,刀刀没尽。

被制服后,那人说,死也要拉上枪毙他的警察一起赔命。

周巡被捅,到距离最近的刑警冲上来制服嫌犯,不超过十秒。

距离关宏峰赶到海港,还有不到十分钟。


并没有亲眼见到周巡的出事前的样子,可关宏峰的大脑此刻反反复复浮现着周巡受伤时的情景。是如何凭借本能推开了身旁的人,又是如何被撞到在地上难以动弹,最后却出人意料的被人趁火打劫地补了刀。

他甚至能想象到,周巡此刻若是有意识,一定会气鼓鼓地扯着嗓子咋呼说,操他妈的,老子英雄一世特么的居然阴沟里翻船,孙贼你丫够狠的啊!

也是啊,长丰支队第一武力,居然没动手就被人暗算了,说起来就觉得挺埋汰人的。

听赵馨诚说,那么短的时间,里里外外去了三刀。先前车撞那一下,已经是满头的血了。

都说周巡天不怕地不怕,唯独就怕他关老师。周巡在关宏峰面前,能收敛所有的臭毛病,可唯独一点,就连关宏峰也拿他没办法。那就是周巡他,不怕死。

这个人似乎生来就对于死亡缺乏敬畏,无数次把自己置于死神的阴影下,却又一次次地侥幸逃脱。


可是,这么重的伤,这么狠的刀。你说,他该有多疼?

想到这,关宏峰的心口渐渐缩紧。

看样子,未来几个月的日子,自己是不会轻松了。毕竟受了这么重的伤,看来自己是要给学校请一段时间的长假了,队里也是。绕了一圈,最后还是要自己来给他小子善后。打从他二十出头的时候开始,给周巡善后就成了他关宏峰的职责,而且是独一无二的。

不过,谁让他是周巡呢?

他必须好好活着出来。等他出来后,再把本该自己说的和做的一切,都告诉给他听吧。

就这样,说好了。

关宏峰紧紧攥着第二张病危单,认真地这样想着。

 

 

第九个小时。

手术室的灯终于熄灭了。

手术室的大门推开,里面灯光昏暗,外面已是夜晚,夜空漆黑的好似一个巨大的黑洞,风刮着玻璃发出阵阵的哀嚎。

“怎么样!”赵馨诚揉了揉布满血丝的双眼,迫切地想要知道结果。


“我们尽力了。”

医生这样说。


“节哀吧。”

医生这样讲。


赵馨诚徒劳地张着嘴巴,他觉得,眼前的一切都很可笑,呆滞了片刻后,忽然瘫坐在地上,疯狂掉泪,放声呜咽。


关宏宇涨红了双目看向他哥,却发现关宏峰依旧面无表情地杵在原地,不说不言不动。


直到看着盖着白布的人体推出来的这一刻,关宏峰终于有了反应。他望着前方趋近的人体,下意识往后退了几步。


这布,白的也太刺眼了吧。


痛得眼睛都哭了。



未完待续...


评论(77)

热度(2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