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米米米翁o(≧v≦)o

话痨,杂食,鸽王。
关注我请看置顶,谢谢合作

评《蓝孔雀》--赵周

嘤嘤嘤!感动!赵周真是嘤嘤嘤!夸!照花里夸!全世界赞美的言辞都给你!么么么!

泼墨画霓裳:

啰啰嗦嗦的又写了一篇,嘤嘤嘤,希望大家别嫌我啰嗦。


 @叫我米翁吧 快来夸奖我一下。

青梅竹马,爱而无畏。赵周直接的爱情更像是一场美好的梦幻,青梅竹马,爱而坚定。就像是一瓶窖藏多年的烈酒,开瓶饮之,浓烈热辣,但是回味却带着辛酸。周巡诚然的动了心的,他对赵馨诚说的我爱你,也是实打实不惨假的。可惜的是,现在的周巡不是当初和赵馨诚喝酒打屁时的青梅了,他已经是经历过关宏峰爱情洗礼之后的狮子了。所以,他清醒的认识到赵馨诚和关宏峰的区别。他自觉得对着赵馨诚担负起了更多责任,他照顾孩子,打理起居,面对撒娇的恋人要安抚,要哄,甚至是要在不喜床上之事的时候也要做出妥协。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关宏峰留给周巡的痕迹,让周巡慢慢的在爱情上变成了另一个关宏峰。总有人在说爱,但是并不是说爱的都在做出爱情的行动。而周巡在赵周的爱情上,做出了最大限度能为赵馨诚做出的事情,他甘心的围着这个家做出一切柴米油盐酱醋茶的事情。这些都是他从前不曾做过的。这二十年,真的是予取予求的二十年。
赵馨诚的爱情直白而浓烈,他的爱情就是摆在桌子上的大鱼大肉,看着好看醒目,也好吃。他爱周巡,他就去追。追的明明白白,轰轰烈烈。他清楚周巡的心结,于是他身体力行的告诉周巡,老子就是爱你,就是没你不行。这样的直白,就像是一把烈火燃烧起了周巡心中如死灰般的爱情。
可惜的是,烈酒开了封如果不饮尽,就要慢慢散尽芬芳。如果喝完,那就只剩下空空的瓶子了,赵馨诚慢慢的明明白白的看着周巡从最初意气风发的一只狮子,变成了围着家里家长里短的家猫。他知道自己的短处,爱玩儿心粗,干什么都不是特别注意。周巡为了照顾他,慢慢的改变着自己,慢慢的不那么精神焕发。他开始心疼,他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爱情一直都在,但是却消磨的所剩无几,两个人甚至都没有什么话可以说。于是他放手了,不是不爱,而是爱而不得法。
他在看见关宏峰给周巡削了苹果的时候突然恍然大悟,他终于明白了,好的爱情,并不是热烈浪漫就够了,而是能在热烈之后维持着合适的温度。而这样的感情,在年轻的他追求激情的时候是无法理解的。所谓爱情,就是事无巨细把你放在心上,你的一丝一缕都是我心上铭刻的信念。当时的他,也有在想吃苹果的时候,会有人把他嫌麻烦的苹果皮削的干干净净,然后递到他的嘴边。
人生的旅途有你相伴,虽无法有始有终,但此生无悔。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