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米米米翁o(≧v≦)o

话痨,杂食,鸽王。
关注我请看置顶,谢谢合作

【关周】《恩赐》(7)别告诉他

【全篇OOC!!!慎点慎点!!!

  关键词:  失忆,返老还童,受伤后心智退化。

  设定介绍: 就是老关伤到了脑子,心智退化成小孩子,生活能力完全丧失,全部需要人教,但神奇的是他啥都不会但破案的本事依旧在,除此之外一无所知。失忆后他只记得周巡,无奈只能由周巡来照顾。ps:老关生病前,周巡曾一度被关宏峰拒绝。

 特别说明:私设如山,全篇ooc,可能引起大关粉的各种心理不适,不喜勿入,谢谢合作!!!】


(近况就是,工作室在催定稿,画手在催定稿,校对员在等修文。而我,活得像个傻白甜,忘记了自己的所有坑.....嘻嘻嘻。顺便,《恩赐》的傻关部分正式结束了,嗯。

                                                                             ——米翁)


 

 

                                 第七章 别告诉他

 

 

接到电话的时候,周巡刚撤离一桩抢劫案的现场。犯人想抢路旁的小卖部,却没什么经验,逃跑的时候手脚又不利落,不到一个回合就被周巡揪着领子踹翻在了地上。铐稳了扔进警车,小卖部老板握着周巡的手一口一个“首长”,那叫一个感激涕零。临走前周巡还趁机顺了小卖部老板一瓶北冰洋。

食指扣着汽水儿的易拉环,正准备发力,手机就在这时候响了起来。周巡略带不满地皱了皱眉。

背后传来东西掉落在地上的声音,汪苗回过头,只看见洒了一地的北冰洋,还有一个飞奔向牧马人的背影。

车窗外的光影,人影,树影,皆如急湍的流水般不待细看便已飞逝而去。鸣笛声,咒骂声,尖锐的哨音,没有间隙的焦灼心跳,纷纷化为一滩不可辨明的嘈杂,如万千针尖扎破脆弱的耳膜。

周巡开出了有史以来最快的行车速度,无视一切规章,无视路上三色的街灯,一路横冲直撞。握着方向盘的手,始终颤抖。

看着不远处医院的大门,周巡在混乱的思绪中,无意间捕捉到了前两天做过的一个短梦。那天晚上,他洗完澡抱着电脑在客厅里看案卷,后半夜困极了眯了会儿。梦里,他又回到了跟着关宏峰的那些年,那双精明而冷静的双眼,直视着他,如过去十五年一样,不带丝毫的情感。

然后他就吓醒了,睁开眼,原本应该在卧室里睡熟的人,正捏着毯子的一角小心翼翼地给他盖上。

“你做噩梦了吗?”眼前的人连问句都带着一丝傻气。

他只记得自己猛地推开了他,对方一脸不解,一双眼睛亮晶晶,甚至还有些委屈。而后他就把人甩回沙发上紧紧地缠了上去。他们在沙发上做了,那夜炽热而急促的呼吸依旧萦绕在耳边。

完事儿后,他趴在对方的胸膛上喘息:

“傻关,你喜欢我什么?“

“喜欢。“

“我问你喜欢我什么。“

“我喜欢周巡。“

这个问题似乎是无解了。他忍不住打了个哈欠。

“周巡。“那人的下巴蹭着他的发顶,说话时声带的震动也一并随着声音传达到了躯体。

“嗯?“

“你还喜欢他吗?“

“他?“周巡挑着眉撑起身子,在看到那张别别扭扭的脸后突然明白了对方在说什么。

你瞧,这人即便是傻了,心里也依旧亮堂着,不肯吃半分的亏。

周巡忽然觉得有些好笑,看着眼前微皱的眉眼,心里又跟着起了些褶。

这个人啊,要他是全部,不要他也是全部,从来容不得半点商量。

“打今儿起别瞎几把琢磨了。你和他,到头来,老子这小十五年,就睡到了你。医生说了,反正你也没啥希望能好了,老子下半辈子,都得伺候傻子。“

“我不傻。“

“你傻。“

“不傻…”

……

 

手术室的灯依旧亮着,关宏宇蹲在手术室门口,看样子,原本打算掏烟,却被护士喝止了。

周巡挠了挠头发,从走廊到手术室门口这两步走的尤其缓慢。听见周巡的咳嗽声,关宏宇立刻站了起来,二话不说,上来就用拳头招呼。周巡本能地反手一挡,却被关宏宇抬起胳膊肘冲着鼻梁硬怼,周巡见状抬脚踹了过去。

眼见着关宏宇不依不饶,周巡揪着关宏宇的领子用力搡开他,侧头往地上啐了口唾沫:

“艹,你他妈疯了?”

“让你他妈照顾好我哥!“

“我他妈还没问你呢,你他妈上来倒是跟老子动手!说!你哥怎么了?“

“我他妈还想还问你呢!艹“

周巡指着他的鼻子回骂了句“艹“。

这青天白日的,他周大队长出门上个班,午饭刚过了没多久,出门前还缠着自己要早安吻的人就莫名其妙地躺在了手术室里不知死活,他这厢没命地赶到了医院,情况都没来得及摸清楚,里头那位的胞弟倒是先跟自己动了手。

艹。

这他妈叫什么事儿。

比划了两下,二人双双挣开了,关宏宇冷哼了一声,走到一旁的角落继续蹲着。

见状,周巡暗骂了三声“操你大爷“,十万分不情愿的走到关宏宇旁边轻轻踹了他一脚:

“说,到底他妈怎么回事?“

“你他妈别碰我!”

关宏宇眼看着又要动手,抬头瞥见了依旧通亮的手术灯,咬了咬牙。

“再嚷嚷老子把你逮了你信不信!说,你哥到底怎么了?”

周巡是真着急,关宏宇那点儿拧脾气也消了不少,站起来背靠着墙,动了动脖子

“说是横穿马路,让人给撞了。“

“艹,撞人那孙子呢?“

“你来之前,我给揍折了,这会儿正搁急诊室呢。“

得,服气。真不愧是关宏峰的亲弟。

手也动了,气也撒了,关宏宇的智商终于上线了。其实他没跟周巡说实话,事实上他不仅把人家打骨折了,还顺带断了人两三根肋骨

“咳,我说周巡…”

“有屁快放!”

“那什么,一会儿人家属要来…“

周巡瞪了他一眼,晃了晃腰间的手铐:“敢闹老子就一块儿铐回去,“说完又想了想,”连你丫一块儿!艹!“

两个人你骂爹我操娘,周巡总算是把关宏峰这档子事儿给理清了。大约就是关宏峰下楼买零食,过马路的时候在斑马线上被人撞了,还他妈是人行绿灯。

绿灯还能被撞,也真是老天爷看他不顺眼了。就不该同意这傻子单独出门。

“伤哪儿了医生有说吗?“

“那车祸能只伤一地儿吗?不过…“

“不过啥?“

“我来的时候,他刚刚推进去。”

“然后呢?“

“我瞧着,一脑袋血,像是磕脑子了。“

 

没过多久,手术室的灯就熄灭了。

好在伤的不重,除了有几处骨伤之外,就剩下有些脑震荡。

两个人顿时松了口气。

关宏宇跟着医生去交钱,确定好病房后,嘱咐了周巡两句,便回家去拿日常的用品。瞧他哥这样,少说也得住上小半月了。

 

傍晚时分,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周巡看着病床上沉睡的人,白色的绷带包了大半个脑袋,一动不动。看起来就跟四个月前他被花盆砸了头一样。

突然间,没来由的,周巡为自己的联想感到一阵心慌。

事实上,从听到关宏峰出事儿的那一刻起,他沉寂了两个月的不安感便再度自心底深处骚动了起来。

周巡忽然发现,自己的双手不知何时又开始微颤。

科学上说,当生物面临危险时,身体会率先做出反应。

    

23点的城市钟声准时敲响,周巡循声望了眼窗外。

接着,掌中握着的那只手似有了些微的反应。

周巡回过头,望向病床,正好对上了一双冷静的眼睛,即便是在病态之下,也依旧散发着不可近人的锐利与冷清。

“周巡?“

久违的声音响起,周巡本能地想要应答,可咽喉却好似被一把泛着寒光的匕首顶着般,教他发不出声音,只能徒劳地张了张嘴。

下一秒,像是判决般,他的不安与惶恐终于得到了应验。

“…怎么是你?“


评论(38)

热度(2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