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米米米翁o(≧v≦)o

话痨,杂食,鸽王。
关注我请看置顶,谢谢合作

【关周】《恩赐》(9)所爱非你(上)

【全篇OOC!!!慎点慎点!!!

  关键词:  失忆,返老还童,受伤后心智退化。

  设定介绍: 就是老关伤到了脑子,心智退化成小孩子,生活能力完全丧失,全部需要人教,但神奇的是他啥都不会但破案的本事依旧在,除此之外一无所知。失忆后他只记得周巡,无奈只能由周巡来照顾。ps:老关生病前,周巡曾一度被关宏峰拒绝。

 特别说明:私设如山,全篇ooc,可能引起大关粉的各种心理不适,不喜勿入,谢谢合作!!!】

(欸,这章居然没写完,你说神奇不神奇....明天再把下半部分补完吧。困了。以及,猜猜我最近在干什么呀~~~——米翁)        

—————————————————————————————

                             

              第九章  所爱非你(上)

 

冷锋过境,津港又是一日雨。

出租车到了现场,关宏峰撑开雨伞走下车,不远处,周巡正猫腰蹲在树下,戴着白手套的手时不时在泥土里翻找。雨水浸湿了周巡大半的衣服,往日里打理精致的头发此刻湿乎乎的塌了下去。关宏峰皱了皱眉,快步走了过去。

头顶的大雨被人撑住,周巡抬头,对上那双冷静的眼睛,猛地趔趄了一下,一只手赶在他的屁股和湿地亲密接触的前一秒,稳稳地扶住了他的腰。关宏峰俯下身来,一手撑着伞,一手扶着他,两个人贴的很近,周巡甚至能感觉到那人的呼吸擦过皮肤时的微妙。他连忙从关宏峰的手里挣脱开,以最快的速度站起来,抖了抖身上的雨水,拍了拍手上的淤泥:

“哟老关,来啦?”

“怎么不打伞?”关宏峰的眼里闪过一丝清澈的责备。

“嗨,刚才那乱成一锅的,没顾得上。”

“什么情况?”

“现场找到了一部手机和一个钱包,根据钱包里的身份证,联系了技术组,受害人身份已经确定了。就是这一堆尸块儿,法医组可得费点儿力气了,”周巡指了指不远处正在装车的高亚楠他们,“喏,那已经是第三批了。”

两个人挪到有遮挡的地方讨论着,雨越下越大,雨水顺着屋檐汇成一股股积流。

“师傅!那边有新发现!”那头儿的小汪冲着周巡嚎了一嗓子,声音穿过密集的大雨,分贝比平常小了许多。

“知道了。”周巡答应完正准备闷头往雨里钻,关宏峰拉住他,往他手里塞了把伞。

“老关谢啦!”

话音儿还没消去,人已经三两步跑远了。队里私下管周队这下雨天的跑姿叫“公主跑”,望着前方跑开的背影,关宏峰意外地想起了这茬,抿住的嘴唇泻了一丝笑意。笑过之后,他又不由得陷入了沉思。

这个沉思,来自于方方面面。应该说,自他出院之后,他就隐隐约约地察觉到,他周围的生活似乎发生过什么他所不知道的变化。而这个变化,似乎和周巡有关。

当然,这是他的猜测,而让他产生这种猜测的原因有两个,一个,是他察觉到的不知何时树立在他和周巡之间的那层看不见的隔膜,另一个,则是他那个反复萦绕周巡身影的午夜梦境。

这种不可控的感觉并不愉快。但若要追究,却又不知该从何处问起。更何况,仔细想想,他的生活并没有任何的变化,周巡的言行,在外人看来,也无任何不妥。联想到这次住院是因为伤到了脑子,关宏峰有时又会觉得最近的胡思乱想,也许只是大脑受伤造成的后遗症。

好不容易收工了。归队之后,难得一群人提出要吃大餐,周队长大手一挥,当场准了。

一路上,关宏峰坐在后座上,后视镜里映着那人的面庞,偶尔撞上对方的目光,又会很快的分开。

“老关,一会儿吃酸菜鱼,没意见吧?”

“没意见,我都可以。”

是了,是有不一样。周巡的眼睛不一样了。可这么说来,他一时间竟想不起周巡以前看他的眼神应该是什么样。

 

到了餐厅,进了包间,一群饿老鬼上了菜就狼吞虎咽地疯抢,肚子垫了底儿之后,酒瓶一开,话匣子一敞,本就吆五喝六的,这下子更是热闹了。

关宏峰在一旁慢条斯理地夹着菜,慢悠悠地喝两口茶,看着年轻人在酒桌上瞎闹腾着,偶尔也跟着笑笑。

聊天总绕不过八卦,周巡这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先是嘴贱调侃了高亚楠三年抱俩,那头又威逼着小徒弟汪苗当场承认了桌对面小赵的恋情。在把队里一窝子有对象或者有感情问题的人都霍霍了一遍之后,终于高亚楠看不下去,将这祸水又泼回了周巡身上:

“我说驴,你这光顾着拿别人开玩笑的,怎么也不操心操心自己的事儿啊?”

“是啊师傅,你啥时候给我找个师娘啊?”

“汪儿你少来啊!别以为我看不出来,你小子还挺会趁火打劫啊!”

“嗨,我们大家这不是都关心你嘛!毕竟师傅你也老大不小了…”

“是啊,咱周队这长得又俊,又有本事…”

“有房有车,有头有脸…”

“钻石王老五,津港一枝花…”

“周队,我大姨有一闺女,盘靓条顺…”

“起开起开,周队,我邻居他二大爷有一女儿,留洋回来的,长的是又钩钩又丢丢…”

“去你们的,我说周队,你可别听他们的,我告儿你,我侄子那可是正经的富二代,那家伙…”

一桌子人存了心了跟周巡过不去,关宏峰有心解围,却见当事人潇洒地往椅背上一靠,面色温和,咧嘴一笑:

“哥们儿有主了。”

“他们说的都不行,周队你听我的…等等!“

“啥玩意儿???”

就地扔下一颗雷,一桌人瞬间呆在了原地,有几个知道周巡过去十五年内情的,还下意识地看了看关宏峰。

而关宏峰则是瞬间蹙起了眉。

罪魁祸首跟个没事儿人似的,驾了个二郎腿咬着牙签悠哉游哉地剔牙,顺手将额前的大波浪刘海抓到了脑后。

“我说,我有爱人。”

这下,一伙人是彻底炸懵圈了,老长时间妹反应过来。

率先反应过来的汪苗,连忙站起身来鼓掌,屋子里一时间掌声雷动。

“老处男…哦不,王老五终于有春天了啊!”

“汪苗,我看丫今天就是欠扁了。”

“啥时候带我给我们见见啊?”

“甭惦记了,没那天啊。”

“对方长啥样啊?你俩咋好上的啊?”

“关你屁事儿!”

然而周队长今天的狮吼功是不起作用了,一窝坏家伙起哄完了还不得劲儿,又开始提议挨个轮着给周巡敬酒,说是不喝不足以传达大家对他的祝福。

关宏峰没跟着凑热闹,看着周巡喝差不多了,关宏峰示意大家可以消停了。

 

虽说第二天是周末,但还是不敢懈怠,吃饱喝足就早早散了局。大家三三两两的前后撤了,周巡上了个厕所出来,看见关宏峰还站着饭店门口,正仰着头在那看天。

雨停了,夜幕降临,夜空冲洗的干净宁远,一轮月牙挂在空中,空气里都是涤荡的雨汽。周巡深吸了一口气,低头从包里掏出烟盒,咬了一根出来,点上。

见他出来了,关宏峰冲他招了招手:

“顺路送你?”顿了顿,“我没喝酒。”

“行啊。”

周巡说着,将牧马人的钥匙抛给了关宏峰。

“回你家还是你爸家?”

“不急,先开会儿吧。”

关宏峰闻言没说什么,点了点头。


关宏峰将车开到了后海边儿上,车停稳了,周巡走下来抽烟。关宏峰将手伸到周巡面前,周巡挑了挑眉,笑了笑了,把烟盒和打火机一并递给他。

 两个人并肩倚在车门上,夜渐渐深了,显出几颗稀疏的星星。

“你…”

“嗯?”周巡闻声侧头,关宏峰的神色有几分探究的意味。

“谈恋爱了?”

“嗯。”周巡一边仰着头看星星,一边自然地应承着。

“什么时候的事?”

“就你住院这俩月。”

见那人一副专心致志数星星的样子,关宏峰夹着烟的手顿了顿:

“她人怎么样?”

“嗯,挺好的,会疼人,就是人傻点儿,不过也不影响。”周巡似是想起了对方的傻样,脸上浮现出一丝奇异的神色。

看见周巡眼底闪过的一丝光亮,关宏峰不动声色地别开头:

“那就好,恭喜你。”

回答的声音依旧冷冷清清的。

“行了,我这都被八卦一晚上了,底裤都快给人扒光了,老关你就别折腾我了,”周巡大大咧咧地揽上他的肩,郑重其事拍了拍,“你以后,还是好好照顾你自己吧!” 

说完便拉开车门,准备钻进去。

“周巡…”关宏峰把住了即将关上的副驾驶车门,果不其然,收到了两道疑惑的目光:

“嗯?怎么了?”

“他对你好吗?”这句话问的有些没头没脑。

“啊?那当然好了,放心啊放心!”周巡反应过来之后,咧着嘴笑得牙白,“没有人会比他对我更好了。”

“周巡,你…”

“啊?欸不是,我说老关,你今天这是怎么了?说话大喘气啊你。”

“算了,没什么。”关宏峰说完,俯身给周巡系好安全带,突如其来的亲密,让周巡有些手足无措,关宏峰却似并未察觉到其中的尴尬,检查好安全带后,这才绕到另一边上了车。

 

一路上,两人没再有什么交流。目送周巡上楼之后,关宏峰在楼下站了许久。其实方才,他想问没问出口的是“周巡,你爱她吗?”,又或者,“她爱你吗?”

可是,自己又为什么会想要问呢?

 

评论(44)

热度(1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